放了酵母还是不发怎么办
1、酵母的用量及用法不对
【放了酵母还是不发怎么办】处理:酵母可以直接掺入面粉中使用,但如果提前加上活化的步骤,发酵的效果更好 。活化酵母也很简单,把酵母放在小碗里,加少量白糖,再加适量30到40度的温水,搅匀至白糖融化,然后静置一会,等表面出现许多泡沫的时候,就说明酵母已经苏醒了,接下来将活化后的酵母水淋入面粉中,掺匀,再加适量冷水或温水揉成面团就行了,这样揉出的面团发酵效果更好 。
2、发酵温度和时间不够
处理:把盛放面团的容器放在30到40度的温水锅里,盖上锅盖保温;或者把盛放面团的容器放在泡沫箱里,并在旁边放一碗热水,盖上泡沫箱保温 。
3、发酵环境温度过高
如果是因为环境温度过高 , 或兑水温度过高,导致发不起来面了 , 这样就没得救了,只能把已经和好的面用来包饺子,或者做一些不需要发面的面食来吃了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sana豆乳好用吗
- 狗尾草属于高等植物还是低等植物
- 白衬衣是长袖还是短袖
- 汽车放了几天打不着火了怎么回事
- 送茶叶一盒好还是两盒好
- 如何判断寒底还是热底
- 萝卜汤是排气还是胀气
- 魅族pro6是单通还是双通
- 高空中大气压强变大还是小
- 新茶好喝还是陈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