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水在4摄氏度时密度最大
【为什么水在4摄氏度时密度最大】由于水分子间有氢键缔合这样的特殊结构所决定的 。
根据近代射线的研究 , 证明了冰具有四面体的晶体结构,这个四面体是通过氢键形成的,是一个敞开式的松弛结构,因为五个水分子不能把全部四面体的体积占完,在冰中氢键把这些四面体联系起来,成为一个整体,这种通过氢键形成的定向有序排列,空间利用率较?。颊及俜种? ,因此冰的密度较小,水溶解时拆散了大量的氢键,使整体化为四面体集团和零星的较小的水分子集团,故液态水已经不象冰那样完全是有序排列了 , 而是有一定程度的无序排列,即水分子间的距离不像冰中那样固定,水分子可以由一个四面体的微晶进入另一微晶中去,所以水在4摄氏度时密度最大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怎么设置路由器
- 黄冈中学为什么那么出名
- 吃水果真的对皮肤好吗
- 用米饭可以做面膜吗
- 辽宁红河谷在什么地方
- 秋天夜晚有什么动物在叫
- 在酒精中加水为什么燃烧不起来
- 在人行道右转怎么处罚
- 台式机如何安装
- 薛刚死在哪里怎么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