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床是什么样的

产床是什么样的,引产的过程是怎样的?其实引产的过程和我们认识的顺产过程是差不多的,最大的区别是顺产是胎儿自己发动的临产症状,出现见红、破水、宫缩,引产却是通过医生,往孕妈的子宫内注射药物 , 然后让胎儿终止妊娠,引发宫缩,所以引产不存在什么无痛人流,只是外面的广告夸大而已 。
引产的过程第一、手术前的检查
医生在给孕妈做引产的时候,首先要对孕妈做一个全身的检查,胎儿存在的位置是在子宫内还是在输卵管之内,检查孕妈的心电图 , 还有孕妈的心率等情况才可以准备手术 。
全面的了解孕妈的情况,这样可以做出更多的应对方案,毕竟引产的过程中存在的风险,要保证孕妈的身体安全,和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的并发症 。
第二、引产进行时
引产和顺产也是一样,上到产床之后 , 把衣服全脱掉 , 然后两腿分开固定在支架上,医生把药物注入,药物开始刺激子宫平滑肌收缩,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宫缩,这个过程让胎儿终止妊娠 , 同时让胎盘开始坏死 , 而宫缩不断增强的过程中,宫颈软化,促进宫颈的成熟 。
如果是孕早期使用药流的话,那么还要看是否流的干净,如果流的不干净,还要做清宫手术 , 刮宫术就是吧孕妈子宫内的胎盘、残留物、淤血清理干净 , 不然对孕妈的身体伤害特别大,不仅仅会引发并发症,还会患上妇科病 。
第三、术后的护理
不管是顺产、流产还是引产,对于女性来说都是一个损伤的过程,所以也和顺产的孕妈一样 , 要护理自己的身体 , 最好要休息一个月的时间 。
产后要保持会阴的清洁、保持干燥,不要随便吃药物,因为引产的损伤,所以引产后一定要记得补充营养,尽快恢复身体 。
引产之后,一定要记住不要采用坐浴,这就是为什么以前的顺产坐月子,不给洗澡的原因,因为以前都是坐?。〉乃薹鞫?,容易导致外阴的感染,所以洗澡要站浴 。
为什么要引产第一、不想要孩子
1、女性在现在的年龄阶段还不想要孩子 , 特别是一些事业性的女性,怀孕的话对自己的事业影响非常的大,所以想过几年,事业稳定再要孩子,这个时候出现意外怀孕,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引产 。
2、有一些年轻的女性,因为没有采用安全措施导致的意外怀孕,或者相信所谓的前七后八的安全期,最后出现了意外怀孕,特别是一些大学生,没有有能力抚养孩子,而且还会影响学业,这个时候往往都会选择引产的方式,终止胎儿的妊娠 。
第二、胎儿质量问题
孕妈在孕期的产检中,发现了胎儿出现唐氏综合症等其他畸形 , 很多都会选择引产的方式终止妊娠,毕竟存在畸形等疾病的话,不仅仅对胎儿有很大的影响,同时家庭的负担也非常的大,看看那些在孕期产检过程中,没有检查出唐氏综合症或者畸形,但是出生的胎儿却发现出现有畸情或者唐氏综合症的家庭,我们就知道为什么孕妈会坚持选择终止妊娠的理由 。
第三、家庭原因
1、之前有这样的一则报道,就是孕妈怀孕了30周 , 但是因为彩礼的问题 , 最后出现不结婚的情况,最后女性选择把孩子打掉 。
2、同样也有很多的报道,孕妇在家庭中的地位不好,特别是在孕期的过程中,检查出胎儿是女孩子,很多孕妈在家庭的地位一落千丈 。
3、很多的孕妈选择引产,还有就是因为自己的老公有外遇,或者对自己不好,有了轻度的抑郁症,最后把孩子打掉或者有轻松的念头 。
引产的影响引产的对孕妈的身体伤害是特别大的,不仅仅会出现很多的并发症,比如大出血,还有宫颈粘连,容易患上妇科病 。
年轻的女孩子因为怕别人知道,所以去了一些不正规的诊所,不正规的诊所在设备上会比较差,卫生不安全,引产出现的后遗症更加大 。
引产手术大多都要做刮宫术,刮宫术导致女性的子宫内膜变?。?如果恢复的不好,那么很容易会造成受精卵着床困难,或者出现胎停育、流产等情况,受精卵是种子,那么子宫内膜就是土壤,可见子宫内膜的重要性 。
如果不想要孩子,一定要采取安全措施,一旦怀孕了不想要孩子影响,对女性的伤害不如仅仅是当眼前的伤害,还有日后的问题 , 造成不孕不育、妇科病等,女孩子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 。
孩子生下来了是不是也不痛?无痛分娩:又称为分娩镇痛,是指使用少量麻醉药让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 。
但是,无痛分娩 , 不是一点疼痛感都没有的 。这个还是要看个人体质,如果对麻药不敏感,还是会有疼痛感的 。
我当时是选择了无痛分娩的,但是我个人对麻药就不是特别敏感,打过麻药后,依然会感觉到疼痛,只不过这疼痛在可承受范围内 。
我比较怕疼,所以在开5指的时候,医生怕我自己推太多麻药,所以就把无痛泵关掉了 。
生完孩子后 , 一级撕裂,要缝针,这个时候,医生看到无痛泵里还有不少麻药,就给我又打开了 。
所以我在缝针的时候,只能感觉到针带着线穿过肉,木木的 , 完全没有疼痛感 。
不过使用无痛分娩,是有很多好处的 。
1、降低疼痛感,减轻恐惧
对麻药没有反应的人特别少,所以,当无法忍受疼痛时,麻醉真的是能救人一命 。
女性在生孩子阵痛的时候会非常害怕,适当的减轻痛感,也会减少女性的恐惧感 。
2、补充体力
生孩子是一件特别费气力的事情,宫缩阵痛,都会大量的消耗产妇体力 。
当使用无痛分娩后,疼痛减轻 , 产妇可以适当进食,以补充体力 , 为宝宝的到来做准备 。
3、副作用小
无痛分娩用的麻药很少,只有剖宫产的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一 。
所以对胎儿是根本没有伤害的,而且 , 妈妈在疼痛减轻后 , 会减少儿茶酚胺的分泌 , 从而减少宝宝缺氧的危险 。
事物都有双面性,无痛分娩也有一些弊端 , 大家也要注意 。
1、无痛分娩使用时间
一般只有等到开3指了,大夫才会同意使用无痛分娩 。
原因是怕宫口开的太慢 , 宝宝会有危险 。
2、并发症
可能会有人麻醉过敏,或者在扎针时损伤神经 。
恶心呕吐、嗜睡头晕都有可能是麻醉的副作用 , 如有出现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 。
3、延长产程
第一产程在椎管内分娩镇痛情况下,产程时间变化不大 。
而第二产程可能延长15~20分钟 , 因此在宫口将近开全的时候会减少药量 。
4、需要自费
无痛分娩,需要自费 。
【产床是什么样的】我在安徽省合肥市生产 , 无痛分娩是1500左右 。
辟谣:用无痛分娩,腰会痛 。
其实生完孩子,因为宝宝对脊柱的压迫,以及骨骼松弛素的分泌,产妇的腰都会痛 。
这个跟无痛分娩没关系,咱不能让人家无痛分娩背锅 。
无痛分娩真的是产妇的一大福音!
我当时生产时候,真的熬不下去了,如果没有无痛分娩,就没有现在的我!
至于无痛分娩签字的问题,这个产妇自己要明白自己到底要不要用 。
我是自己签字的,因为我婆婆曾说过不让我用,但是如果没有无痛分娩,我真的怕我下不来手术台 。
所以,当时我对医生强烈要求,使用无痛分娩,并且自己签字!
自己的生命 , 自己的身体,一定要自己做主才行!
我是熙熙妈,一个正在带娃的小兽医,愿与屏幕前的你分享生活,共同进步!??
(ps:图片取自网络 , 侵删 。)
顺产遭遇侧切会很痛吗?我生两个宝宝都是顺产,也进行了侧切 。其实侧切是有点痛的,但那种痛相比较顺产来说的话,还是比较小的,而且产后恢复也比较好 。
顺产遭遇侧切会很痛吗?顺产为什么会侧切?北京医院妇产科主任认为顺产侧切的目的是更快分娩,减少撕裂的现象,但并不是所有的顺产都需要侧切 。
有医学数据显示 。92%的顺产分娩产妇,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撕裂,轻度撕裂是比较好愈合的 , 但撕裂严重愈合有风险,医生会根据情况选择侧切 。90%的产妇在第一次分娩时,需要侧切 。
在胎儿下降到宫颈口的过程中,侧切可以减少出血量 。如果有胎儿过大,生产过快 , 这些都可能造成撕裂 。在侧切之前,也会进行麻醉,胎儿娩出后进行止血缝合,解剖结构恢复的工作 。
下面的这些情况是需要侧切的:
第一,胎儿头部过大,跟产道契合度差;
第二,分娩时会有撕裂的风险;
第三,母婴有病理性的情况需要紧急结束分娩 。
侧切是由产科医生根据母婴健康做出来的决定,侧切的目的,是为了防止胎儿有宫内窘迫或早产,减轻对胎儿的压迫,尽快结束产程 。
侧切后坐月子应该如何护理呢?我当时觉得不怎么疼,因为已经看到宝宝了 , 身心都牵挂在他身上 。但抬头看天花板,能从缝隙中清晰看到,被缝合的位置,血肉模糊,还是有些吓人的 。
侧切的痛感没有剖宫产来的那么强烈,但产后的1~2个星期,疼痛还是比较煎熬的 。毕竟伤口比较隐蔽,麻醉过去了会有疼痛,下面的一些物理疗法,可以让伤口恢复的更快一些 。
第一,照顾好伤口 , 每天定时清洗 。可用医用消毒水或温水,由家人帮忙,清洗完后擦拭干净 , 保持局部干燥 。
第二,坐浴 。坐浴其实不是太建议,但对恢复侧切伤口有一定帮助 。当时医生让我用冰袋做个垫子,然后坐在里面,每天坐浴5分钟,伤口果然很快恢复了 。
第三 , 睡姿调整 。睡觉时尽量选择跟侧切伤口相反的姿势,减轻伤口处压力 。比如左侧切,则右侧卧 , 帮助更快愈合 。
第四,多吃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一些青菜 。养成规律的排便习惯,多喝水,防止便秘情况的发生 。
第五,产后6个月避免有夫妻生活,会对伤口造成一定影响 。
Tips:如果伤口愈合后 , 有脓包或缝线不吸收,需要联系医生进一步处理 。
总之 , 顺产分娩时的侧切,是根据具体情况来的,并非所有的顺产分娩都会侧切 。但在产后恢复当中,尽量避免用力下蹲的动作,以免对伤口造成压力 , 导致切口表皮错开,伤口再次撕裂 。
高级育婴师,一位儿童心理学专业的二胎妈妈 , 专注孕期、育儿、早教、喂养与护理知识分享!希望这篇文章对您有所帮助!
第一次进生产室是怎么样的感觉?“李姥姥话育儿”分享:我是一个二宝的妈妈,所以有两次进生产室的经历 。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当初生宝宝时进生产室的经历 。希望能给很多准妈妈们一些心理上的铺垫和参考:
【1】第1次进生产室五味杂陈①害怕:
第1次进产房的时候还是比较害怕的,毕竟是第1次生产又有伴随开工口等各种疼痛的情况 , 没有过任何经验,只知道会疼痛,进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并且没有家人的陪伴,总是会有一些恐惧的情绪出现 。
②好奇:
为什么会说有好奇的情绪呢?因为想知道产房里是什么样一个情况,从来没进去过,所以也会非常好奇 。在产房里还有其他的各位产妇正在等待生产,大家也都非常好奇别人是在一个什么样的状况下、有开几个宫口等等 。
③疼痛:
生产时的各种疼痛的情绪自不必说,每一次疼痛都是无法忍耐的情况,我依稀记得第1次身上疼痛的时候 , 我竟然疼晕过去 。在生产室里也会有各种阵痛的情况出现 , 准妈妈们也要注重大口呼吸,保存体力 , 这样才能够在最终生产的时候能够准确发力 。
④紧张:
紧张是自不必说的,怀孕10个月终于能够见到自己的小宝贝了,各种情绪五味杂陈,想知道自己肚子中的小孩是男是女?像爸爸还是像妈妈?是否健康?是否乖巧伶俐,活泼可爱?各种紧张又期待的情绪 。
【2】进生产室有以下几点注意事项:①相信医生和护士
在进入生产室以后,一定要相信医生和护士 , 尽量的听从他们的指挥 , 配合他们所说的做法,这样才能够快速的完成生产的过程 。
如果自己身体有一些不舒服的情况,或是有其他特殊的症状,也要及时的和医生护士沟通 , 他们比较有经验,也能够及时的帮助处理 。
②尽量放松心情
虽然可能很多准妈妈们感觉这句话在生产过程中起不到太多的作用,但是以我生过两个孩子的经验来说,在进入生产室以后放松心情还是非常必要的 。
在我生老二的时候就能够做到放松心情 , 在疼的时候能够默默地坚持并忍受 , 等待阵痛的过去,尽快的恢复体力,我想这也对于快速的生产有非常大的帮助 。
即使我们十分紧张或是有其他的情绪存在 , 也不会帮助到我们快速的生产 , 不如在宫缩阵痛的时候放松心情,这样才能够尽快的调整,为下一次阵痛、发力做出最好的准备 。
③穿着舒服易穿脱
在进入生产室之前一定要穿好方便穿脱的衣服,一定要是纯棉的质地,最好能够摸上去非常柔软舒服的,这样躺在生产室的病床上才会比较舒适,而且也方便医生帮忙检查 。
我当时生二宝的时候是6月份,天气已经比较炎热,穿得是莫代尔棉的连身裙 , 里面是带胸托的那种 , 不用穿胸衣,非常方便又舒适 。
④不要大喊大叫
可能是受很多电视剧的影响,经常会有一些准妈妈们在生产室里大喊大叫,特别是在宫缩或疼痛的时候 , 就会更加把持不住自己的情绪,总感觉喊出来自己能舒服一些,其实在大喊大叫的时候会非常消耗我们的体力 。
所以阵痛的时候最好能够闭目深呼吸,这样才能够比较好的缓解疼痛对自己身体带来的一些伤害 。其实大喊大叫并不会缓解疼痛,只是自己喊出来感觉比较爽而已 。
⑤找时间放松休息
在宫缩阵痛的过程中,还会有一些间歇的时间 , 是不会疼痛的 。这些时间对于准妈妈来说非常珍贵,一定要安静下来,尽快的恢复体力,做大口深呼吸,让自己调整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并且根据医生的指示去做发力的动作,这样能够比较快完成顺产的动作 。
还有一些妈妈比较怕疼痛,所以在疼痛的间歇就会有哭泣的情况,我非常不建议 。哭泣也是非常耗费体力的,既然知道我们生产的过程会有疼痛的感觉,可以多想想我们要做妈妈了 , 平复一下心情,赶快调整自己的状态,这样才能快速地把宝宝生出来 。
【3】进产房由尴尬到不尴尬的过程在产房里医生和护士是比较多的情况,虽然也会有一些男医生或是男护士 , 但是他们天天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产妇生产的情况我们看到 , 所以他们,我们看到他们会觉得尴尬,他们反而并没有任何的感觉,所以我们也淡然处之即可 。
还有一些准妈妈们在生产室里看到很多和自己一样的产妇 , 各种疼痛、哭喊不绝于耳,衣衫不整、蓬头垢面 , 也会非常尴尬 。
其实大可不必如此,我们都是同一战线上的姐妹,都在经历生产之痛,我们可以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即可 。
通过以上的描述,我又再次回想起之前在生孩子们时的一些场景,希望我的一些经验分享能够给准妈妈们一些参考,在准备生产的时候,一定要坚定信念,并且随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切记大喊大叫,穿着舒适,相信医生和护士,相信,很快就能够和自己的宝宝见面啦!
最后祝每一位妈妈们都能够生产顺利!加油加油!
关注李姥姥话育儿 , 每天更新育儿干货,分享带娃妙招,与您一起携手育儿路!
老式坐月子的危害你知道吗?不少老人觉得身体一些病痛是从月子里带出来的,如果月子没有做好 , 容易留下病根,而且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严重 。
甚至有的老人为了说服年轻人根据传统方式坐月子,会把孩子的体弱跟月子挂钩 。
01月子没做好,孩子易?。?我家小宝上幼儿园的时候 , 班里有个小孩三天两头生病 , 一生病至少要请半个月假,有一次我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也曾经谈过这个问题 。
一提到这个问题,她就说:“都怪我月子没有做好,孩子身体才怎么虚,总是生病 。”
原来她做月子那会正好赶上非常时期,鸡鸭都不能吃 , 只能吃一些清淡,她觉得月子里吸收的营养不够 , 才会导致孩子身体虚弱 。
后来有段时间,她孩子身体渐渐好了,我们都挺好奇于是问她原因 。
孩子奶奶特地带孩子去看了中医 , 其实孩子身体虽然虚 , 但是跟她坐月子的方式并没有太大关系 。
主要是孩子长期饮食不规律的导致,孩子妈妈觉得很奇怪,明明孩子每餐都按时吃饭,怎么还会肠胃不好 。
虽然孩子每餐都吃饭 , 但是孩子喜欢玩 , 每次玩到饭凉,经过妈妈的提醒才吃 , 时间一久孩子的肠胃受不了,每次肠胃不舒服就引起肠胃型感冒 。
医生建议家长注意孩子的饮食习惯 , 禁止孩子吃零食一段时间,因为不少零食都是不易消化的,影响孩子消化 。
让孩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的同时还要加强孩子的身体锻炼,孩子的身体渐渐就强壮起来,生病也就少了 。
02科学坐“月子”前几天去看刚生完孩子的同事,正好碰上同事想起来上个卫生间 , 结果起来站都不站不稳,同事觉得头晕又躺会病床上 。
同事老公赶紧跑过去找医生,医生问了一下产妇这两天都吃什么 , 问完我看医生脸都变了 。
“光喝粥有什么用 , 肉呢?水果呢?生完身体多虚 , 没有充足的营养那有力气恢复体力啊 。”
医生一顿数落同事老公,在一旁同事婆婆还一直在强调传统月子方式,结果被医生瞪了几眼,就没有声了 。
医生特地在同事老公面前科普了一下科学坐月子,摒弃一些陋习 , 采用更科学的方式做月子 。
①“捂”出病
听医生说早上还有个产妇因为月子里“捂”着导致中暑被送到医院,目前还在抢救中,因此特别强调月子里不要“捂” 。
只要产妇不觉得冷 , 根据天气可以适当增添衣物,不要一味按照传统月子方式“捂” 。
衣服尽量以舒适为主,汗出多了要及时更换 , 可以洗澡,要注意个人卫生 。
②适当吃一些温性的水果
在月子期间,产妇需要每天补充一些水果,一方面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另一方面避免便秘 。
一些寒性的水果,例如:西瓜、山竹等等 , 产妇应该避免食用这类水果 。
坐月子自古就有,很多习惯都是一代传一代,但是现在的家庭条件跟医疗水平跟以前是无法媲美的,坐月子的方式我们也应该与时俱进,身体上的问题我们应该交给医生 。
我是育儿三两句,希望我的解答能帮到大家,愿孩子健康成长!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