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哪里有养虾

重庆哪里有养虾,河南地区怎么养虾?这两年,小龙虾产业非常火爆,无论是养殖端还是消费端 。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四川重庆等,都有政府在引导小龙虾养殖 。这两年,餐饮行业小龙虾的消费量也翻了10倍左右,吃的人多 , 养的人也多 。
对于养殖端来说,根据价格的波动情况调节出售时间则至关重要 。
每年的3、4月份,水温比较低 , 但虾价高 。以往5-6钱的规格才开始出塘 , 今年4钱左右就开始出售 。这是因为市场消费量增加,小规格的虾也能够出售,但能够达到上市规格的虾并不多 。有养殖户认为 , 多投苗就能获得高收益,其实,有可能是相反的 。投苗密度过大,虾的生长速度慢,出现问题的可能性也越高,还增加了养殖成本 。
5月-6月中上旬 , “5月瘟”以及水稻播种的影响,小龙虾集中上市,虾价也比较低 。
到6中旬-10月份,小龙虾鲜活虾供应量会减少很多,但吃的人多 。所以,这段时间,加工企业会先进行冷冻处理,风味没有多大变化 。或者做成深加工 , 延长保存周期 。
总体来说 , 整个华中地区是以虾稻共作为主要养殖模式,养殖产量比较低 。虾稻共作模式,70%-80%是以生产虾苗为主 。随着这两年养殖面积的扩大,还有许多人需要虾苗 。但是,小龙虾能够自繁自养 。未来3-5年之后,需要虾苗的人可能越来越少 。如果苗价降到3-5元/斤,即使亩产300斤虾苗 , 也还是要亏本的 。所以,小龙虾养殖必然需要想出新的模式转型 。
1、假设有100亩条件比较好的稻田,田埂高,能够进水比较深的池子,可以分为3-4口塘 。大约用一口塘以虾稻共作的模式,其余2-3口塘做精养 。第一批虾出完之后,重新铺种轮叶黑藻 。稻田里面有规格稍大的虾苗在6-7月份可以转到精养塘,养殖第二茬虾 , 一般养到8-10月份出售,规格大,卖价比较高 。
2、对于条件较差,水位浅的池子,我们建议在5月底、6月初的时候清塘,放养罗氏沼虾 。即第一茬养小龙虾,第二茬套养罗氏沼虾 。放养罗氏沼虾的密度要求不是太高,精养的罗氏沼虾塘一般是2-3万苗一亩,套养的只需要5000-8000苗/亩 。在华中地区,养殖罗氏沼虾苗的人比较少,而小龙虾第二季比较难养 。放养罗氏沼虾苗,假设最后的成活率是50%,产量100斤,1两以上的达到50%,售价则可达到40元/斤 。总的成本在1000-1200元/亩,第二茬虾能赚2000元/亩左右,比种稻划得来 。罗氏沼虾在江浙一带是比较受欢迎的,出肉率也比较高 , 万一哪天小龙虾的价格下滑,罗氏沼虾也能够作为支撑 。
2012年以前 , 小龙虾的价格比较低,投喂饲料的成本太高 。后来,随着小龙虾价格逐步提升,许多企业也在做推广 。抢早上市,小龙虾价格高,能够缩短养殖周期的高档料也能够被接受 。
2017年,整个湖北市场的饲料总量在13-15万吨左右 , 武汉正大水产去年的销售量是25000吨 。而今年 , 销售35000-40000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今年1月份到5月份为止,能够销售27000吨,还有6-12月份,销售1万多吨是没有问题的 。
总体来说 , 这几年 , 小龙虾的发展很快 , 许多企业看到趋势 , 也慢慢的介入饲料领域 。一些品质比较好的饲料厂 , 在4、5月份基本处于断货状态 。这是因为按照原先的设想是每年增长20%-30% , 但事实上 , 小龙虾饲料销售高峰期集中在4、5月份 , 一下子产能增加50%以上甚至翻番 , 产能跟不上,必然有其他厂家开始涉足小龙虾料 。
整个市场的饲料品牌众多 , 养殖户对饲料的认识也不是很明确,不知道哪种饲料更适合养殖户 。只有经过对比之后才能比较出来 。品牌饲料产虾多、养殖周期短、规格大 , 其优质饲料自然得到青睐,逐渐的,没有优势的饲料厂则会被逐步淘汰 。
当前,养殖户对小龙虾的认识不够 , 许多方面存在误区 。对市场以及前沿技术的了解也不及时 。在每个区域,我们都有相应的技术主管 , 业务员会帮助养殖户设计塘口,告诉他们要怎么挖、怎么种草、怎么放苗、怎么操作等等 。大家都认为小龙虾好养,如果是按照正确的操作方式,确实容易养殖 。但是如果一味的追求产量,过多的投苗,小龙虾也是很难养好的 。
在我看来,“五月魔咒”其实就是跟放养密度、池塘环境条件以及预防措施等相关联 。养殖户认为多投苗就有好效益,实际上,在新塘口,3月中旬左右放苗的养殖户,投苗50-60斤/亩,基本都是赚钱的 。3月份放养虾苗,选择规格在120头/斤左右的虾苗,放50-60斤/亩 , 大概20天左右就陆陆续续有虾能出塘 。虽然苗价高 , 以翻5-6倍的比例算 , 大概产量在300斤左右,售价高也一样能赚钱 。
我是赵小贱 , 感谢阅读,感谢关注!
稻田地里能养鱼吗?呵呵!作为一个农村的孩子,告诉你事实:首先稻田养鱼不靠谱,千万别听专家忽悠 。
我的家乡在豫南 , 紧靠湖北 。早些年我们那里同样也有很多人种水稻 , 后来种植水稻赔钱,才全部改种小麦的 。
在种植水稻的时候,同样也有稻田养鱼 。
为什么说这种种植方法不靠谱呢?因为根本没有考虑到实际情况 。
首先就是季节旱涝变化 。我们那里种植水稻一般都是春末种秋收 。而种植水稻需要大量的灌溉 。尤其是水稻生长季节 , 基本上每隔一个星期左右都要浇一次水 。
到了夏季 , 为防止水稻田里的鱼被太阳晒死 , 需要往田里边浇很多水 。
这么问题就来了,如果干旱时还可以,一旦下暴雨 。
如果不及时排水,稻田的鱼就会跑掉 。
夏季的暴雨往往是在半夜,所以只要一下雨,村里人都会半夜起来去稻田排水 。非常折腾人 。
另外一个,还要防止水鸟偷吃 。什么白鹭,苍鹭 , 秧鸡,野鸭 。
这些水鸟几乎一来一群,让人防不胜防 。稻田里水位太低,这些水鸟捉起鱼来非常轻松 。
除非有人整天在稻田里巡逻看管 , 否则秋季收获是基本不会剩多少鱼 。
另外我们这里一般都是两年三熟,秋天稻田整理好,还要种上油菜 。所以收割完稻子后,需要集中将稻田里的鱼清理出来,卖掉 。
由于鱼大量上市,价格短时间内暴跌,根本卖不上价钱 。
等冬天鱼贵,又要开始种油菜,所以稻田里这个时候根本不可能存鱼 。
如果冬天继续养鱼,就意味着少种一季庄稼 。
有人可能会说 , 种油菜没有养鱼 , 收益大 。这点我也承认 , 但是需要考虑另外一种情况 。那就是稻子收割完后,田里没有了遮挡物,里边的鱼很容易被小偷惦记上 。
最后就是除草打农药的事 。大家都知道 , 种植水稻很容易出现稻飞虱,纹枯病等病虫害 。
如果养鱼,很难在里边喷施农药,造成水稻减产 。
再加上种植水稻比小麦成本高很多,我们这里浇水基本上是用电 。还有田间管理,小麦从种到收基本上打两遍农药就行,水稻则不同 , 需要不断浇水 。
正是由于上面的原因,村里人觉得不划算,所以种植几年后,都不再种植水稻 。至于稻田养鱼的事儿,也没人提了 。
当然,我所说是我们这里早些年的基本情况,其他地方可能会有不同,比如南方水源充足,稻田养鱼也许能够实现 。
另外现在提倡生态养殖 , 稻田养鱼,或许真有好的收成也说不定 。
中国大陆有哪些常见的淡水虾养殖地?浙江一带温棚养虾的也不少,你说的北方是指华北一带吗?一般没人搞冬棚养殖,技术和成本的因素都有 , 更多养虾技术的讨论和交流,可以来中国水产论坛看看,相信一定对你有帮助的
2000亩竹林一年5万租金划算吗?别承包 , 我可以直接告诉你,我包了5年,亏了差不多10万块 。
很多人在城市打工就想着回乡创业,尤其是很多农村人觉得家乡到处是山林,竹林 , 承包下来发展副业不是很赚钱么?
实话实说,我当初也是这样想的,因为我老家刚好有整片的村集体竹林 , 大概有3000多亩 , 那是整片山都是 。
这是整个村里人的,由于很多老人去世后,竹山也没人管理,说是每个村民的竹子山,实际上很多年都没人去砍伐过了 。
有的村民都不知道自己的竹山在哪一块,出门打工也顾不上这点山 。
我就是看准备这个好时机,和村里申请承包下来,村里征求了村民的意见 。
大家都同意让村里转包下去,毕竟每户每年能分个几百块钱,何乐而不为!
我也是信心满满地开始了我认为的致富之路 。
我当时是有自己的规划的 , 承包竹子山有两种途径来赚钱,一个是卖竹子,一个是卖竹笋 。
谁知道理想是很丰满的,现实是太骨感,承包了以后我才发现,这玩意虽然只需要承包费,不需要护理,但是这个不赚钱!
肯定有人问砍竹子卖钱行不行?
行,非常的行,但是别忘记了这个是竹子,生长在山上,而且竹子成材特别的快,2年不砍伐一次就生长得很密 。
竹子一生长得很密就不会粗大,只会很细?。感〉闹褡邮锹舨坏舻?。
这是竹子的生长特性,两年砍伐一次看似很赚钱,其实是大错特错 。
第一年砍伐的时候我就惊恐地发现这玩意砍竹子卖钱竟然是个亏本的事情 。
竹子的价格太低了,才18块钱一百斤,而一个人一天才能砍1500斤竹子,因为砍了后还要修剪后拖下山 。
砍伐工的工资要300一天,我这请一个人砍一天还亏30块钱,真是倒了血霉了 。
第一年就因为砍竹子亏了3万多块钱,装竹子是300一车,也是亏进去的 。
这个其实怪我自己,我只看到了竹子成材容易,就没想到过砍竹子其实是亏本的买卖,难怪漫山遍野的竹子都没人去砍 。
这付出与收获是完全不对等的嘛!
那又有人说,既然砍竹子不赚钱,卖竹笋赚钱吧,竹笋可以做成竹笋干卖钱 , 这个可是很贵的 。
兄弟,你只看到了竹笋干很贵,但是你没有想过其实在原产地竹笋干其实很便宜的,尤其我这个还是毛竹 。
冬笋基本上是不出土的,我都是免费让村里人去挖,因为挖冬笋相当于给竹子松松土,来年春天会出更多的春笋 。
第二年春天的时候在春笋刚开始出土的时候就请了10个人上山挖竹笋,可我没想到竹笋长起来太快了 。
十个人每人每天都能挖七八百斤回来,还得请人剥竹笋 , 蒸笋干,晒笋干 。
十个人一天有七八千斤,两天时间就把我的院子堆满了,那一段时间简直是痛苦不堪,每天起床就是喊人剥竹笋 。
而且这个春笋老得太快了,挖过来两天没处理就开始老开始干巴 。
而山上的竹笋也长得非常快,十个人挖都挖不过来,一天只能挖几百亩的地方就差不多了 。
随着时间的推移,折腾得我精疲力尽,整个竹山的竹笋没怎么挖就老了 。
那段时间是痛苦的,村里很多人喊我老板,我也认为除去人工这几千斤笋干能赚点钱 。
我当时联系的是杭州的经销商15元一斤笋干收购价 , 笋干卖了自己才赚了1万多块钱,这让我当时那个生气啊 。
很多人不了解这里面的事情,都觉得那么多竹笋应该能挣不少钱,也觉得竹子不需要维护,每天都在生长,感觉承包竹山能挣钱 。
真正自己做就明白了 , 竹子成材速度太快价格就低,竹笋你弄个几百斤还好处理,一旦上了规模,量变引起质变!
那种笋干食品光储存就让我费尽了脑力,出竹笋的时候刚好是梅雨季节 , 稍微不注意就霉变 。
就这样折腾了几年,不仅没挣钱还亏的一塌糊涂 , 人弄的都老了好几岁,那真是想想都恐惧 。
每年的梅雨季节竹笋上市期间简直是折磨,睡不好吃不好 , 最后一看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在这里劝那些回家创业的人好好的想想清楚 , 那种劳累真的是玩命!
别说花钱承包竹山,以后就是不要钱让我承包竹山我也不干了 , 那真是吃力不讨好,空赚个老板的名头 。太亏心了!
朋友们你们觉得我这样说对不对呢?
主页有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大家关注!
重庆适合养什么虾?内地养虾越来越多,很多地方都能养南美白对虾,到你想养虾的地方,取土放入桶中用水浸泡,土:水=1:3,浸泡2天,搅浑浊 , 澄清后,取清水检测相关指标:pH7.2-8.6为好,氨氮<0.5ppm,亚硝酸盐<0.1ppm,有条件可以送到环保部门检测一下重金属是否超标,如果都可以 。
只能初步判断可以养殖,如果有可能,空运些虾苗回去,试试 。要不然就多带些要挖塘的土,到有虾苗的地方,用土泡水,放养虾苗,充氧,观察虾苗能活几天 。
【重庆哪里有养虾】如果成活率很高,可以考虑挖塘、进一步试苗,确定能养以后,再大面积投产,祝你成功 。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