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牌|为什么得第二的感觉远远不如得第三?

英国广播公司《科学焦点杂志》2021年夏季特刊发表题为《关于奥运会的问与答》文章称:一场重大比赛之前 , 如果能选择得第二还是得第三 , 你会选第二对不对?当然啦!可是 , 20世纪90年代对巴塞罗那奥运选手情感表现进行的一项研究却发现 , 铜牌得主比银牌得主表现出更为积极的情绪(金牌得主最开心) 。
最流行的解释是 , 银牌得主陷入一种反事实思维 , 他们懊悔错失良机 , 纠结于如果当时再努力一点会如何 。 与此相反 , 获得第三的运动员会跟下面的人比 , 因为能拿到奖牌感到庆幸 。
后来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开展的研究似乎支持了这种解释:对于金牌和铜牌得主而言 , 成绩越好越开心 。 但银牌获得者却不是这样 , 可能因为成绩越好他们就越懊悔没拿第一 。
对里约奥运选手开展的研究发现 , 银牌和铜牌得主在快乐程度上的区别可以忽略不计 , 但对赛后采访进行的分析证实 , 得第二感觉的确不佳 , 银牌得主拿出多得多的时间谈论“情况本来可能如何” 。

银牌|为什么得第二的感觉远远不如得第三?
文章图片


    以上关于本文的内容,仅作参考!温馨提示:如遇健康、疾病相关的问题,请您及时就医或请专业人士给予相关指导!

    「爱刨根生活网」www.aipaogen.com小编还为您精选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所帮助: